煙、熏

本人高中党,住宿,一月一放假

我们的未来【非典型阅读体】29

  【分手】

  

  “WC这题目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CP不会要be了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可能吧,他们看着挺恩爱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看着这标题狠狠皱眉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也吓到了,他着急的两只手握住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看见了他眼里的不安,他伸出另一只手去轻拍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无声的安慰,却使段嘉衍得到了安抚。

  

  【段嘉衍原本正垂着脑袋小憩,他做题做得困了。朦胧中听见他们讨论成绩。


  见段嘉衍睁眼望过来,陈越啊了一声“我忘记看你分数了,你去看看”


  段嘉衍正好想上厕所,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,站起来。


  看成绩时候,段嘉衍习惯性从中间开始找自己名字。但他看了好几秒都没看见,一直往下扫,才在偏低分段看见自己。


  英语108,数学88,语文102,理综140。


  438。


  这个分数,他连二本线都摸不到。


  段嘉衍沉默了半晌。


  虽然早就感觉这次月考他发挥得不太好,但真正看见分数,还是有种不顺心感觉。


  去厕所路上,段嘉衍惦记着自己成绩,心情有些烦躁。自从高二和路星辞定下来后,他都尽可能地用心学习了,这还是他第一次考这么差。


  放完水,他听见了周行琛声音。


  因为站在楼梯口,周行琛说话声音有些模糊。段嘉衍只听见他稍微提高音量说了声行,

  而后似乎就挂掉了通话。


  段嘉衍看他情绪不太对,喊了声“周行琛”

背对他人没反应。


  段嘉衍又喊了一次。


  这次周行琛闷闷地答应。段嘉衍两三步下了楼梯,正要绕到周行琛面前问他怎么了,后者自己回过头。


  眼睛红。


  哭了。


  段嘉衍都快看傻了。


  周行琛看见他,哭得更惨了“就刚才,狐狸和我分手了。”

     

  段嘉衍愣了愣“为什么要分手”


  “异地恋,她受不了。她说她每天都很累,我他妈我他妈不也很累”


  “别哭,”段嘉衍拍了拍他背“没事,你慢慢说。”


  “她说她压力大,怕考不上好学校,也怕跟我不在一个城市。”周行琛看见他,压抑情绪仿佛找到了突破口,声音哽咽“她还说我们家庭差距太大了,她父母都是普通人。谁在乎这啊,我觉得她就是想找借口甩了我女人是不是都这样”


  段嘉衍犹豫片刻,伸手去揽周行琛肩膀“兄弟,你要是真想哭,那就哭个痛快。我陪你。” 】

  

  看到这里周行琛和顾梨都沉默了。

  

  异地恋吗……

  

  周行琛先坐不住了,他红着眼:“狐狸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顾梨看着他叹了口气,冲他肩膀上一拍:“哭什么哭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告诉你从现在起你给我好好学习,如果最后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顾梨的声音渐渐染上哭腔。

  

  周行琛吓的立马哄她。

  

  周母看着她那不争气的儿子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【周行琛比他高,他要跟人家勾肩搭背,还得把脑袋仰起来。


  段嘉衍寻思着,这个场景应该很像安慰一只巨大哈士奇。


  周行琛哭同时,勉强保持着理智“不行,你别抱我太久,路哥闻到我信息素会杀了我。”

段嘉衍哭笑不得,又把他放开。


  周行琛哭着哭着忽然道“有时候我觉得,你还真是牛逼啊,你好像什么都不怕。”

段嘉衍略感茫然“我该怕什么”


  “你跟路哥,”周行琛顿了顿,还是没忍住“你不怕和他分开吗”


  段嘉衍听到这儿,一时之间答不上话。

这次月考分数条件反射般从他脑子里掠过。一直埋在心里、这大半年来从来没有正视过问题,被直截了当地提了出来。


  如果高考考砸了,他会和路星辞分开吗

他觉得按照他和路星辞性格,他们是不可能直接分开,但这并不代表,没有异地恋可能性。

时间久了,会不会像周行琛和顾梨一样,两个人都觉得心累


  而且异地恋这三个字,触及到了他神经。

某些遥远、他几乎快忘记事情,又突然变得清晰起来。他年幼时空空荡荡大房子,永远都工作繁忙父母,付媛离婚时,反复向律师提到分居两个字


  看段嘉衍不说话,想起段嘉衍这次月考似乎也考栽了,周行琛脸上划过一丝忐忑。


  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周行琛略微不安道“我就是觉得这些关于未来事情,不太说得准。”


  他抓了抓头发,开口补充“你跟路哥肯定不会分开,他不会让这种事发生。”


  周行琛说这话时还挺认真,段嘉衍看着他模样,一时之间百感交集。


  可就算是路星辞,也不能保证未来一定会按照预想中方向走。】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触动的看着这一段。

  

  对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学习好,家境好,人又帅,如果我最后没能考好,没能走到他的未来,那我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不敢再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嗯?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不会分开的!”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看着他那见到的眸子,认为自己傻逼啊,干嘛想着些事。

  

  他轻轻回笑道:“嗯!”

  

  【下午快放学前,路星辞隐约感觉段嘉衍状况和平时不大一样。


  往常对方都会认认真真听讲,今天却一反常态地发呆了大半节课。


  路星辞见他一脸放空地转着笔,一时之间,也只能想到段嘉衍月考成绩“心情不好”

段嘉衍点了下头。


   “是因为月考”


  段嘉衍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
  比起月考,更让他在意是周行琛无意间提出问题。他浪了这么多年,这会儿才真切产生了后悔这种情绪。
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
  “周行琛和顾梨异地了几个月,今天下午分了。”


  路星辞微怔,有些意外“为什么”


  “学业压力太大,家庭差距大,再加上是异地恋,周行琛说他们每天基本没时间说话,觉得没有未来。”


  他语速有些快,像是早就想好了要说什么。路星辞没插嘴,等他继续。


  段嘉衍停了好几秒,面露迟疑“要是我高考考砸了,也异地,我们会不会”


  他没把那几个字说出来。


  “不会。”路星辞安抚他“这次题目本来就很有难度,赵老师私下和我说过,年级组老师怕大多数人刚上高三收不了心,特意把题目出得很深,想给大家敲敲警钟。你这次没考好,不代表高考会考砸。”


  “就算我高考考得还行。”段嘉衍犹豫道“异地事情,好像还是说不准。”


  “那你就趁着最后一年好好学。”他耐心地安慰“照你现在这样学下去,最后至少可以过一本线。能选择大学会有很多。”


  “嗯,”段嘉衍听他说完,答得含糊“我试试吧。”


  路星辞听见他意味不明回答,微眯了下眼。


  他不知道段嘉衍是真听进去了他话,还是在跟他绕弯子。对方模棱两可回答,让他有种无从下手无力感。


  交往这么长时间以来,他还是第一次看见段嘉衍没精打采样子,束手无策同时,也有些揪心。


  他几乎是无奈地问“你是不相信自己,还是不相信我”


  “不是相不相信。”段嘉衍微顿“以后会怎么样,好像说不准”


  路星辞眼皮动了动,轻声问“那你觉得,什么事情说不准”


  段嘉衍没有立即回答。

过了好一会儿。


  “路星辞。”段嘉衍突然喊了他一声,喃喃道“我们会不会也分手了”


  这声没头没脑询问,令路星辞唇角弧度下压,眉梢微挑。


  他忍了再忍,语气都泛着冷意“你说什么”】

  

  斯……这才甜了不到十章就要分手了!

  

  妈妈我不同意!

  

  姜瑶开玩笑的吼他儿子:“路星辞你如果把我唯一的儿媳妇作没了,我告诉你你就别回家了!”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听到姜瑶这么说心里莫名好了点。

  

  又有些紧张:“姜阿姨,他没有……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无奈的看着他妈妈:“你别吓唬他。”

        


  【他是真没想到,自己会因为这种事情被挑起火气,明明段嘉衍现在状态不好,刚上高三,第一次月考考砸了,心里迷茫再正常不过。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 


  “段嘉衍,你上课还有心思拉着人家聊天”


  “看看你这次考成什么样子,上学期好不容易有了点进步,之前几科老师都夸过你。怎么到了最关键时候,你反而想放松了”


  老师看他低着头,皱了皱眉,最后严厉地劝诫道“好好听课,少说闲话。”


  被训成这样,段嘉衍也不好再说话了。


  等到下课铃一响,他连忙喊了路星辞一声。后者掀了掀眼皮,凉凉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  路星辞眼珠漆黑清透,再加上是单眼皮,这样冷下来时显得异常疏离。


  一瞬间,段嘉衍大脑都空白了片刻。


  见他愣愣地盯着自己看,路星辞在心底啧了声“有话就说。”


  意识到对方是真生气了,段嘉衍先前想好解释一下就堵在了喉咙口。


  他不知道现在说那些话,会不会让对方更生气。


  他半天没开口,路星辞心里那一丝期待也被磨掉,干脆收回了视线,没再看他。


  段嘉衍茫然地看着他侧脸,几乎手足无措。


  从高二到现在,路星辞从来没跟他发过脾气。上一次生气还是因为他应激症,但那个时候他们还不是情侣,而且到最后,还是路星辞

来哄他。


  操。】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哀怨的看着路星辞。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:……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叹了口气然后立马去哄他媳妇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【拉闸。


  段嘉衍在心里一声哀叹,后悔情绪铺天盖地涌上来。如果时间能倒流,他一定冲过去按死刚才胡言乱语自己。


  他明明比谁都清楚路星辞感情,怎么能对人家说这种不过脑子话


  他眨了眨眼睛,一直盯着路星辞目光游离了片刻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生气了也挺好看


  段嘉衍觉得自己可能脑抽了。他扔掉了那些莫名其妙想法,开始苦苦思索该怎么哄人。


  男朋友生气了,该怎么哄呢


  想了半天,段嘉衍脑子里灵光一现,突然有了个不算办法办法。


  放学铃声打响,陈越朝后排多看了两眼。

往常这个时间段,段嘉衍都会和路星辞打打闹闹,有时候他心血来潮,还会送对方出校门。


  但今天,他俩一反常态地保持着沉默。这种沉默让前排陈越格外不适。


  最近因为周行琛事情,陈越对身边这几对儿都很敏感,他低声问“他俩怎么了”


  宋意也压低了声音“不知道啊。班长怎么也不说话”


  正眼观鼻鼻观心。


  段嘉衍突然站起来,语速很快“路星辞,等会儿来一下天台。”


  他说完,单肩挎着书包就往外走。


  陈越都快看傻了,心说我操,最近周围情侣们是感染上了什么瘟疫怎么一对两对火药味都这么重


  而且路星辞跟周行琛那个傻子不一样啊,段嘉衍学什么不好,年纪轻轻想不开,非要给自己找罪受指不定会被收拾成什么样儿。


  宋意思维没陈越那么复杂,他这会儿痴呆地看着路星辞,凭着对段嘉衍了解,他虚无缥缈地说出了内心真实想法“小段终于要家暴了吗”


  后半句话,宋意凭着残存理智咽了下去。

他心想,段嘉衍还是狠。


  换成其他任何一个oga,对着路星辞那张脸,怎么可能下得去手。


  被他俩注视路星辞面无表情,声音冷硬平淡“谁知道他要干什么。”


  宋意看他这个样子,心说完了完了,班长一看就不怎么想应战。


  虽然不知道他俩怎么回事,按照段嘉衍性格,在这种关键时刻被咕咕咕,接下来肯定得鸡犬不宁一阵子。


  路星辞随手把作业扔进书包里,就往教室门口走。


  陈越见状,连忙问“哎你去哪儿啊不一起回去了”


  路星辞回头瞥他一眼“我去天台,你自己回去。”


  陈越“”


  陈越心说您刚才那副冷酷无情样子,结果人家一叫,您还是立即去了啊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真的是常见的天台分手戏码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啊!”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看了一眼陈越。

  

  虽说只是一眼,但作为路星辞发小的陈越一下子就读懂了什么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知道的事真多,要不嘎个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陈越: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路段CP粉们都紧张兮兮的看着屏幕生怕一眨眼他们就断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:……我会家暴!

  

  呵,真思路清奇。



评论(436)

热度(2306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